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4-04-17分享:

  2024年4月15日,中共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研究室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室主任郭汶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断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化纪律作风保障、确保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许昌实践顺利推进的重要举措。全室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党纪学习教育的精准性、实效性,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抓好《条例》学习,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要抓好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不断增强底线意识。要抓好解读培训,与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宣传解读《条例》,切实学懂弄通,真正成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明白人,不断深化学思践悟。要自觉对照检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校正思想行动,扎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党纪学习教育在室领导班子领导下进行,由工作专班具体实施。室主任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专班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党史方志主业主责、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与基层干部手拉手、驻村工作和文明单位创建等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安排、有机结合、互相促进,防止“两张皮”,力戒形式主义,真正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党史方志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