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4-04-17分享:

  2024年4月15日,平顶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主任(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室主任苏红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严明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必然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握关键要义,明确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要以学习贯彻今年新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要抓手。全体党员要通过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前后对比,学深悟透,把握其中一些突出的新变化、新要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将党纪学习教育列入议事日程,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案例剖析、警示教育、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党史方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党史方志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