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我省召开党史方志系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4-04-11分享:

  2024年4月9日,我省党史方志系统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座谈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张守四、李海民,二级巡视员宋伦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高东海主持。各省辖市、济源市党史方志部门负责同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3

  会上,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张守四以《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这一主线    着力推动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走深走实》为题作学习辅导。他从《条例》的制定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举措;《条例》的主要内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和阐释。

  各地市党史方志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地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郑州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丁淑杰表示,《条例》明确“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巡视巡察内容”,体现了党中央对党史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作为党史工作者,深感“未来可期、大有可为”。

  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田永朝表示,《条例》的出台为党史方志部门带来了历史性机遇,要以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为重要契机,找准贯彻《条例》与服务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契合点,更好地履职尽责,不断开拓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

  会上,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座谈会既是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一次精彩辅导,又是对强化《条例》贯彻落实的一次专题部署,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条例》基本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的责任担当,为全党全社会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积极贡献党史方志部门力量。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