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宣传教育 > 纪念活动

赓续血脉不忘初心 坚定信念阔步前行 中共平顶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党支部开展清明祭奠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4-04-08分享: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雄。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2024年4月3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共平顶山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来到宝丰县烈士陵园、宝丰革命纪念馆,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研究室主任苏红英参加此次活动。

图片3

  本次活动以“赓续血脉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阔步前行”为主题,旨在通过“五个一”(参观一次革命烈士纪念馆,听一次烈士故事,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瞻仰一次烈士墓碑,献一次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全室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为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

  苏红英在活动中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全室党员干部要通过此次清明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从中不断汲取精神之“钙”,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奋勇前进中薪火相传、再立新功。二要严格履行职责。把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严格履行工作职责,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不断汲取精神滋养、砥砺奋进初心,把崇敬之情、缅怀之心、爱国之志转化为敬业担当、踏实进取、无私奉献的工作举措,在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中深刻铭记、再创佳绩。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带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征程中阔步前行、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