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宣传教育 > 纪念活动

中共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系列活动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4-04-07分享:

  清明节前夕,中共许昌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围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永葆精神不褪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鄢陵县马坊镇程留宾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时代重任”活动。全体人员怀着对烈士无限敬仰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活动中,全体人员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共同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信念,投身到党史方志工作中去。

  文明祭祀、环保先行,移风易俗树新风。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绿色清明文明追思”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通过给先烈们网上留言、鞠躬、鲜花,寄托哀思,引导党员干部做鲜花祭奠、绿色祭奠的践行者,做公祭悼念、撰文悼念的带头人,宣扬文明祭祀理念,维护良好城乡环境。既树立文明祭奠新风,又传承追思礼敬革命先烈、故去亲人的传统。

  家国梦想、同心共筑,节前厚植爱国情。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祀先人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我室组织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集体学习,发挥传统节日氛围涵育功能,引导党员干部感悟中华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呼吁大家将慎终追远的爱家之情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爱国之情相结合,在感恩与回顾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