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关于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倡议书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9-15分享:

研究室全体干部职工:

  9月10日至17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倡议如下:

  一要学法守法,自觉做法治网络的建设者。认真学法,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河南省网络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强化自我约束,不点击陌生链接、不下载不明程序、不转发有害信息,敢于对不文明行为“亮剑”,保护好账号密码,培养好上网习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依法上网、安全上网”的良好氛围。

  二要树牢安全意识,自觉做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每个人都应树牢网络安全意识,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争当网络安全监督员、宣传员,主动传播网络安全知识,监督网络不良言行,举报网络违法犯罪,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三要弘扬正能量,自觉做网络安全的传播者。互联网是传播人类先进文化、弘扬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每个人都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网络安全的重要思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坚决反对网络暴力,要自觉理性上网、文明上网。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携起手来,共创安全、文明、诚信、法治、和谐的清朗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2023年9月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