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8-31分享:

  8月30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室主任刘汉征,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省委常委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贯彻整风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确保研究室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进行研讨交流。强调,《纲要》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权威辅助读本。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作为政治机关,要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实现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观看了有关视频讲座。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