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重要文献 > 大事月记

2023年2月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8-18分享:

  2月1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委办公厅综合一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思想,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同日 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拼抢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等工作。

  2月2日 省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对抓基层党建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基层党建责任制落实落地。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

  2月3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研究部署审计、“三农”、组织、巡视、群团、开放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2月4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会见第77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克勒希一行。

  2月6日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对政法工作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并讲话。

  同日 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孔昌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修订省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省政协协商工作计划,研究风险防范应对和抓工作落实机制。

  2月10日 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12日 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会议。

  2月13日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对做好2023年“三农”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强省进行部署,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支撑。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省委副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周霁作总结讲话。会议讨论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2月14日—17日 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到安徽省和河南省督导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胡春华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部署,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2月15日 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省委党校(河南行政学院)开班。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开班式上讲话,省长王凯主持,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

  2月16日 省长王凯到商丘市民权县、睢县调研指导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立足基础优势,优化服务保障,加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主导产业,为全省经济发展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提供有力支撑。

  2月17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部署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等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同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研究利用外资、钢铁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省长王凯出席。

  2月18日—20日 省长王凯带队赴深圳、上海考察交流,分别与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王崔军,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宝武集团董事长陈德荣,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白忠泉、总经理周群,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总裁王晓秋举行工作会谈,就扩大务实合作、深化产业布局、加快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开展深入交流,并出席省政府与正威国际集团、宝武集团、中国电气装备集团,郑州市与华润集团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2月20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许昌市禹州市,深入高标准农田、种植基地、产业园区、农产品加工车间等,调研指导“三农”工作。

  2月21日 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扛牢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质效,不断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同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省科学院,调研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体系建设和产学研融合发展、人才引育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工作进展、中原科技城建设等情况汇报。

  同日 省长王凯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举行工作会谈,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2月22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扬伟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省长王凯出席。

  同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与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省政府与通用技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董事长王彤宙一行在郑州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省政府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月23日 省委书记楼阳生到中原工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调研,研究推进高校结构布局、学科学院、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作。

  同日 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省长、省安委会主任王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同日 省长王凯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灾后恢复重建、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同日 省长王凯与德国百菲萨集团董事长哈维尔·莫林纳、总裁阿西亚·扎奥南迪亚举行会谈,就加快合作项目建设进行务实交流。

  2月24日 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省科创委2023年重点工作和省实验室建设、创新生态构建等。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

  同日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暨“中原大讲堂”报告会举行,邀请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刘庆峰以“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与典型应用”为题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报告会。

  2月25日 河南省第十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凯到会祝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