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8-18分享:

图片1

  8月15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集体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迎波到会指导。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及处长以上人员参加。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学习了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上,四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推动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全省乡镇村志编修工作、党史方志短视频制作、党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作了发言,并进行了交流互评,切实以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刘汉征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研究室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要求,在省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扛牢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推进,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关于下步工作,刘汉征强调,一要紧抓理论学习不松懈。始终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深学细照笃行,持续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结合党史方志工作实际,扎实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二要狠抓整改整治不松手。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开门抓整改,注重统筹抓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扎实做好党史方志各项工作。三是调研成果转化不停步。坚持以用为本,谋划提出一批思路举措,推动落实一批重点任务,把调研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注重常态长效,总结好、提炼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健全和落实调研工作制度、先调研后决策制度等,引导党员干部把开展调研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升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