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6-12分享:

  6月7日至8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务扩大会暨2023年度工作推进会,研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年度各项工作。会议由研究室刘汉征主任主持。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出席会议,研究室二级巡视员、各处室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北京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进一步深化了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的规律性认识,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积极发挥好党史方志部门职能作用,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了研究室及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围绕问题检视抓整改,努力在解决难事难题中彰显开展质效;要聚焦省委中心工作和全省发展大局,围绕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全面上台阶的年度总目标,建新功、做贡献。

  会上,研究室各处室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23年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室领导依次对各处室工作进行点评,对各处室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研究协调解决。

  刘汉征主任指出,通过召开这次室务扩大会议,各处负责同志认真汇报了各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达到了晾晒工作、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他强调,做好今后党史方志工作,要抓好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的深入融合。牢固树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身就是党史方志部门的业务工作的意识,各处室要围绕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主题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升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的能力。要围绕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理论武装工程、精品创作工程、队伍锻造工程、效能聚合工程、形象提升工程五大工程,全力推动党史和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的生动实践,以实干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