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燕振昌事迹展馆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5-29分享:

  燕振昌事迹展馆位于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2018年7月1日正式开馆。

图片38

燕振昌事迹展馆

  展馆分为无悔的选择、发展才是硬道理、要把村子搞“棱正”、敢于担当为民请命、心中有党心中有戒、继续未了的牵挂六个部分,通过文字与图片的形式对燕振昌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展示。

  燕振昌同志1942年5月出生于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享年73岁。燕振昌同志196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2月至生前,历任水磨河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在村级党组织的领导岗位上工作了44年。

  燕振昌自1970年担任水磨河大队党支部书记起,他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工作中以身作则,一心为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为了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他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事,廉洁奉公,严于律已,给自己立下了“五个不沾边”的规矩;为了带好队伍,他常对村两委班子成员讲,在水磨河村怕吃亏就别当干部,想致富就要拿出自己的真本事,为村两委班子立下了“四个不干”的规定。为了兑现向群众的承诺,真心实意地给群众办事,他多次放弃转正当干部的机会。他深知无工不富、无商不活、无农不稳的道理,为尽快改变水磨河村的贫穷面貌,带领干部群众办工厂,鼓励大家发展股份制经济,一干就是几十年,目前,全村共有各类股份制企业50多家,一个有名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亿元村。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燕振昌本人先后获得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农村基层干部标兵”等荣誉;2016年1月,被中共中央宣传部追授为“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2021年,燕振昌事迹展馆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