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5-29分享:

  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位于辉县市常村镇凤凰山新乡市太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2020年元月份建成,共投资2000万元,面积1400平方米,300米展线。

图片33

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

  该馆的主题思想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要讲述的是20世纪六七十年代时任辉县县委书记郑永和带领辉县人民战天斗地、苦干实干,用了十年的时间,彻底改变了辉县贫穷落后面貌,创造了伟大的“辉县精神”。本馆秉承着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思想,展览分为序厅、水旱频繁共城大地民生艰、艰苦奋斗辉县山河重安排和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辉煌等四个部分,以“见人、见物、见精神”的设计理念,将伟大的“辉县精神”以图片、场景、实物结合多媒体等形式呈现眼前,传承和发扬伟大的“辉县精神”,激励辉县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斗,不断前进。

  2021年,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