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开封市烈士陵园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5-29分享:

  开封市烈士陵园位于开封市禹王台区东郊百塔村村南。

图片13

开封市烈士陵园纪念碑

  开封市烈士陵园始建于1952年,原在开封市西北郊孙李唐庄,1975年迁建于东郊百塔村村南,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烈士纪念建筑物7460平方米。1948年6月,在解放开封战斗中英勇牺牲的华东野战军第3、第8纵队等无名烈士遗体,原为散葬。1952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开封市将473位烈士遗骨全部迁葬在城西北开封市烈士陵园。现陵园主要纪念建筑物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革命烈士英名碑、解放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墓、革命烈士墓区、胡万杰、郭向新烈士塑像、粟裕将军骨灰敬撒处、国际和平战士夏理逊大夫墓碑等。纪念烈士共有4942位。

图片14

开封战役无名烈士墓

  开封市烈士陵园于2001年5月被民政部公布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995年被民政部公布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公布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994年被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委公布为河南省大中小学生德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