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5-29分享: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位于开封市龙亭区金明大道金明池公园内。

图片9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封市全力打造了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于2018年7月开馆,展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集展示、教育、交流、互动、服务等功能于一体。总展馆面积4500米,共设置有五厅五室。主要的亮点展示区域集中在五个展厅,分别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深学细照”为中心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统领的开封红色记忆厅;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根本的廉政教育厅。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全面展示党旗、党徽、党章、历次党代会等党的元素,进行宣誓仪式教育,并重温入党誓词;

  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全面展示习总书记3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嘱托的发展成就;以“守住钙源深学细照”为中心的焦裕禄在开封厅,全面展示焦裕禄在开封工作生活8年的感人事迹和在焦裕禄精神感召下涌现出的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统领的开封红色记忆厅,全面展示开封党史、启迪党员干部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根本的廉政教育厅,全面展示中央有关要求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五室分别是5+N党日活动室、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室、“两新”组织活动室、党员志愿者注册室、流动党员活动室。

图片10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展厅

  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为广大共产党员提供了一个开展党日活动的重要场所和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平台。2019年9月,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