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5-10分享:

  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位于洛阳市涧西区中信重工园区焦裕禄大道西侧。

图片19

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1953年至1962年,焦裕禄同志曾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了9年。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于2014年6月建成开馆,面积约230平方米,以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工作、生活9年的经历为主线,分8个板块,采用文献、实物与多媒体相结合的方式,真实再现焦裕禄在洛阳矿山机器厂的奋斗历程以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

  展览内的艰苦创业版展示了焦裕禄听从党的安排,满怀豪情从地方转战到洛阳矿山机器厂参加工厂建设、艰苦创业的岁月。刻苦钻研版展示了焦裕禄被派往哈尔滨、大连学习锻炼期间刻苦学习工业管理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历史。迎难而上版展示了焦裕禄学习回厂任车间主任时面对车间“边建设、边安装、边生产”的局面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边学边干的情景。无私奉献版展示了焦裕禄在肝病已经恶化的情况下,忍痛工作的情形。科学求实版展示了焦裕禄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亲民爱民版展示了焦裕禄亲民爱民的高尚情怀。精神传承版指出焦裕禄精神已成为一代又一代洛矿人、中信重工人的精神源泉,他们沿着焦裕禄大道,踏着焦裕禄的足迹开拓进取,不断将企业推向新辉煌。领导关怀版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洛矿时说的一段话:焦裕禄精神孕育形成在洛矿,弘扬广大在兰考。我们这一代人都深受焦裕禄精神的影响,是在焦裕禄事迹教育下成长的。

图片20

焦裕禄事迹展览馆

  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2016年被评为洛阳市廉政教育基地;2019年5月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