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红色旅游 > 教育基地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4-28分享: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郑州市新密市西部伏羲山腹地。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

  依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的积淀,河南伏羲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皮定均工作旧址的基础上,先后开发建设了2000多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3000平方米的纪念广场、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密北抗日民主政府、特务连、密北抗日独立团团部、密北独立团、战地医院、拓展训练场等爱国主义教育场所,通过实物展览、展板说明、导游讲解和游客体验等方式,全面真实、客观公正地再现抗日军民浴血奋战的史实和风貌。

  纪念园先后被评为“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1,被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