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市纪委监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3-04-27分享:

162

  4月25日下午,受中共郑州市纪委监委邀请,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丁淑杰在市纪委监委报告厅以“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培训会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郑继孝主持。县乡两级开通视频会议系统同步进行学习。

  丁淑杰通过认真回顾“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新中国成立初期整风整党运动”“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全面拨乱反正”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启的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等六次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一次次地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的“病症”、解决了自身问题、实现革故鼎新的自我革命史,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成熟的历程。

  革别人的“命”易,革自己的“命”难。在讲授自我革命的实践路径时,丁淑杰从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明确政治方向、淬炼思想武器、丰富有效途径、消除威胁隐患、锻造干部队伍和提供制度保障等六个方面深入系统地讲解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以及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体纪检监察队伍干部对自我革命的认识和理解,并为大家深入进行自我革命实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

  课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根本,自觉接受刻骨铭心的革命性锻造和深入灵魂的精神洗礼,不断强化党的“纪律部队”的意识,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真正做到让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积极为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大作为。

  最后,丁淑杰主任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向市纪委监委赠送了题写着“铁军”内容的书法作品,并赠送了部分党史书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