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全景式“云上”逛展!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网上展馆上线

来源:大河网时间:2023-04-25分享:

  大河网讯 “动动手指,就可感受红色洗礼,信息量大,学习方便!”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备制作,4月25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办、河南日报社·大河网承建的“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网上展览馆”正式上线。

  上线仪式现场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白周峰 摄

  建设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网上展览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

  展馆以红色为主基调,总面积15000平方米,展线长度1300米,3700多个展项,首次全景式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的辉煌篇章,是目前国内展览面积最大、展线最长的省级党史网上展览馆。河南日报新闻图片社为展馆建设提供了大量史料支持。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网上展览馆为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一百多年来党在河南的光辉历程提供了重要平台,是河南党史和文献事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里程碑意义。

  整个展馆分为五个展厅,主要包括序厅和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主要展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河南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奋斗的历程;第二部分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主要展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河南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历程;第三部分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主要展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河南人民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推动中原大地取得伟大变革的历程;第四部分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主要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亿万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奋力书写中原“出彩画卷”的历程。

  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展馆采用3Dmax软件搭建线上展厅三维场景,由VRay渲染引擎输出720度全景图,将场景模型进行减面、烘焙,设置灯光材质等,生动再现展览全貌,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

  展馆设有导航地图,配备语音解说服务,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扫码,随时随地访问网上展馆,获得沉浸式观展体验,身临其境感受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河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中国共产党河南历史展馆将成为学习研究宣传河南党史的权威阵地、共产党员受教育受洗礼的精神家园,有利于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从百年河南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臧小景/文 马绍坤/视频 胡瀚泽/海报)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