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4-21分享:

158

  4月20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室副主任张守四主持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班。

  此次专题培训是研究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后的第三次集体培训。省委政策研究室文化社会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世光作《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张世光结合学习体会、工作体会详细讲述了省委起草《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决定》的整体考虑、总体框架,“两个确保”“十大战略”提出的历史背景、历史沿革以及现实考虑,分享了起草领导讲话、调研报告等公文的经验。整个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对机关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具有重要参考和指导意义。

159

  张守四就开展好专题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以“学”为先强素养。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让这一重要思想在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实践中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加快构建高质量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格局的合力。二要以“实”为基抓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克难攻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以“干”为要勇担当。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深度融合,聚焦“业之重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的重要论述,抓好主责主业,服务全省中心大局,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参与重大党史活动,传承历史文脉,稳步推进志书编修,全力推动全省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