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
专题研究保密和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时间:2023-03-27分享:

  3月23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室务会专题研究保密和平安建设工作。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李海民出席会议,室二级巡视员等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刘汉征指出,保守国家秘密是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指示精神的重大决策,是实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保障工程,也是确保我省社会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必然要求;全室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抓保密是本职,不抓保密是失职,抓不好保密是渎职”的理念,充分认识抓好保密工作是政治要求,遵守保密法纪是政治义务,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保密主线,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工作举措,筑牢安全防线。

  刘汉征强调,2022年度全室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室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强化担当作为,把落实好保密和平安建设工作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根本要求;要树立底线思维,抓实抓细保密和平安建设重点工作;要巩固提升全员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安全维稳工作落实,强化信访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巩固提升社会治理基础;要加强能力建设,巩固夯实保密和平安建设保障基础;要注重人员素质提升,加强党史方志系统保密和平安建设法规制度学习贯彻,健全完善保密和平安建设制度机制,大力开展保密和平安建设宣教活动,确保全室继续保持平安和谐发展态势,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党史方志力量。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