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军营”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3-03-24分享:

图片1

  2023年3月22日上午,受河南省军区郑州第一干休所邀请,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丁淑杰主任走进军营,在干休所多功能厅为离休老干部和官兵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惠济区武装部长段利豪、郑州一所政委李谦、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副处长杨波参会,会议由郑州一所所长衡兵主持。

图片2

  丁淑杰主任以《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为题,用生动鲜活的数据和案例,围绕自我革命的历史由来、伟大实践、时代意义和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对自我革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解读。通过聆听辅导授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加党课不但让自己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也使自己对党和国家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更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特别是99岁的老干部姚应仕在课后与丁淑杰主任交流时表示:“这是一场个人思想政治的洗礼,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普及课,自己听得心潮澎湃。广大青年干部和官兵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不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衡兵所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丁淑杰主任的辅导授课系统透彻、深入浅出,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是一个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的辅导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辅导报告,对广大官兵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军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课后,丁淑杰主任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为干休一所和惠济区武装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