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22分享:

图片1

  近日,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室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室副主任李会文主持。

  会议对“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成立了“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全室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引导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极限思维、做极限努力、尽极限责任,全力以赴拼事业,不断创新谋发展。

  研究室主任田永朝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精神,领悟重要意义。“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南阳党史和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加强党史方志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落实。二要持续更新观念,凝聚“四敢”劲头。广泛学习,深入研讨,围绕怎么提升“四敢”精气神、强化“拼”的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开展好“双月一讨论”“一月一反思、一月一整改”活动,通过不断反思整改提升,把党员干部的精神提振起来、内生动力激发出来、发展活力释放出来。三要持续提升能力,激发“四敢”活力。从编、修、研、用等方面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从“万人助万企”活动、文明单位创建、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升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从善于学习、勤于锻炼、善于总结等方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四要持续优化作风,营造“四敢”环境。要从思想上改善部分党员干部不愿担当、害怕担责等问题,从根源上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深挖深思、深改深行,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五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责任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三个工作组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求,定期协调会商、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科学统筹指导好活动开展,为打造省副中心城市贡献党史方志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