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17分享:

145

  3月15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3月14日省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室贯彻落实工作。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出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九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史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完成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及相关工作报告的审议,修改了立法法,取得圆满成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和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要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立足党史方志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把党史方志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谋划,紧紧围绕新时代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找准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推动党史方志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干部本领提升,提高综合能力素质,针对党史方志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问题,擦亮“青年论坛”“青年沙龙”品牌,常态化开展综合能力测试,以考促学,不断提升青年干部文字综合能力、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培养造就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党史方志干部队伍,推动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