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参加综合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16分享:

  3月14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综合处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共同学习研讨、一起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制定整改措施。

  会前,综合处党支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章,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提升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上,综合处党支部负责同志通报了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综合处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代表党支部对照党章和组织生活会要求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参会党员按照文件要求,结合个人实际,全面查找不足和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汉征指出,党的组织生活是促进党员学习,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重要方式。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全面、整改措施可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体现出了过硬的党性原则。本次组织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汉征强调,党员干部要以开展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提高党性修养,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到锤炼党性、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上来。二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本领。三要进一步增强支部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聚焦筹办论坛、深化党史方志研究等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逐项落实、扎实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全体党员同志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