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红色文化研究》荣获 2022 年度南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等奖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16分享:

  日前,南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度南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结项与获奖情况的通报》,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撰写的《南阳红色文化研究》荣获2022年度南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一等奖。

142

  红色文化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阐释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南阳是河南省党史大市,红色文化底蕴丰厚,充分发掘南阳红色文化价值,对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抽调多名业务骨干对南阳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撰写出14000余字的论文《南阳红色文化研究》。论文在深入调查调访的基础上,全面阐述了南阳红色文化的概况,科学划分了南阳红色文化的类别,深入分析了南阳红色文化在开发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尝试提出了应对之策。该论文观点正确、史实准确、逻辑严密、分析精当、对策清晰,为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宣传南阳地方党史提供了较大指导作用,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