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13分享:

  2023年3月10日,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上传达了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签订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室主任田永朝作了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吴瑞在会上作了点评讲话。

图片1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工作体系,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召开“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集中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要坚定不移推进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集中开展好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强化政治监督。要严明政治纪律,做到党中央号召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反腐败斗争。要常态化开展反腐败斗争,集中开展好“六个一”活动,特别是要加强对“一把手”、班子成员和核心岗位人员的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节日病的治理,开展节前廉政恳谈,落实“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四要建设清廉机关。用好清廉文化和红色文化,在机关精心打造清廉长廊、清廉书屋、清廉学习园地,张贴清廉宣传标语,编印发放清廉故事“口袋书”,营造清廉氛围。五要推进“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要重点开展好“大转作风、大提效能、大促发展”活动,集中整治怕担当、不尽责、不主动、效率低等“慵、懒、慢、推、虚”问题,在机关倡树雷厉风行、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务实重干的好作风。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