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党史三卷专题征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3-03-10分享:

  2022年4月,为了扎实推进南阳党史三卷征编工作,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提请市委下发了《中共南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南阳历史(第三卷)征编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市委书记朱是西为主任的南阳党史三卷编审委员会,并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下达了征编南阳党史三卷专题的任务。这项工作自开展以来,各承编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了写作专班,在大量查阅资料的基础上,按时按要求完成了三卷专题文稿的撰写和报送。2023年3月,南阳党史三卷编审委员会办公室对在南阳党史三卷专题征编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2家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为有效推进党史三卷专题征编工作,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重塑性改革后的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付出了艰辛努力。一是采用灵活方式,加强培训指导。2022年5月20日,以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南阳党史三卷专题征编培训会。会后,针对部分单位的问题和诉求,通过现场讲解、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等形式,随时随地进行指导。二是定期制发通报,强力推进征编。按照时间节点和相关要求,以党史三卷编审委员会办公室名义先后发出4期通报,及时公布各承编单位工作进度,激励先进,督促后进。同时根据实际情况对专题提纲拟定、史料查找、专题撰写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做了针对性指导。三是严格审读审核,保证专题质量。制发《南阳党史三卷专题稿件审读重点》,组织7位业务骨干对各承编单位所报专题文稿进行认真审读审核,及时反馈审读意见。各承编单位根据审读意见进行多轮修改,确保了专题的质量。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南阳党史三卷专题征编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南阳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共收到党史三卷专题90余个,计300多万字,为南阳党史三卷编写打下了坚实的史料基础。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