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

来源: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3-03-06分享:

  2023年3月2日—3日,在宝丰县委党史研究室的协调推动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工作与社会合作部部长笪宁一行4人莅临宝丰县,就校县双方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起源于1948年以邓小平为第一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在宝丰创建的中原大学,与宝丰县根脉相连、亲情相牵。近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多次组织师生代表到宝丰县寻根溯源,与宝丰人民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为进一步深化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合作关系,2022年9月以来,在宝丰县委、县政府的主导下,通过县委党史研究室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有关方面的多次沟通协调,双方分别出台了常态化交流机制的意见和方案,敲定了宝丰县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常态化交流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交流重点和保障机制;确立了开展常态慰问、授予“荣誉市民”、建立专家智囊团、定期通报工作、促进党团交流的日常交流机制;加强党史及红色文化研究合作、构建合作平台、开展教育双向交流、加强互动学习等校县合作机制和招引优秀人才、鼓励创业就业、建立校友会联络、构筑紧密共同体、拟建“优质生源基地”等远期战略机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这次调研,除对校县双方常态化交流机制进行进一步确认和交流沟通外,还就创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宝丰县研究院的可行性进行了座谈论证;就宝丰县建设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均表示,通过常态化交流机制的建立,宝丰县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流合作必将进入新境界。笪宁部长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向宝丰县赠送了该校校史及文库书籍。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