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军营”

来源: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3-03-03分享:

图片7

  3月2日下午,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丁淑杰主任受郑州驻军某部队邀请,为全体官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辅导。

  丁淑杰主任结合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究,以“跳出历史周期律的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为题,重点从自我革命的历史由来、伟大实践、重要意义、现实挑战和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为官兵们作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特别是针对基层官兵的特殊性,丁淑杰主任还将三湾改编、古田会议、1985年百万大裁军和习近平主导的新时代军队改革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解读,教育引导官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端正价值追求,苦练军队本领、立足本职建功,继续传承和发扬好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自觉做一名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黄新文政委在讲评中指出,丁淑杰主任的辅导授课既是一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解读,又是一次党史军史的学习辅导,既是一次对官兵思想理论的武装,又是一次对官兵军人“三观”的洗礼,对于全体官兵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始终牢记新时代强军目标,积极投身新时代强军事业,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开拓创新,加强实战训练、提高打赢本领,始终做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课后,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丁淑杰主任、二级调研员高峰和研究三处副处长杨波等与军队官兵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同时,丁淑杰主任代表党史研究室为部队赠送了一些党史学习书籍。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