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评议会议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02分享:

128

  2023年3月1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评议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成绩,谋划202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奋力推动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出席会议。会议由高东海主持。

  评议会上,综合处、第一到第八研究处、机关党委、党史博览杂志社的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进行述职发言,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听取述职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刘汉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之年,也是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之年;对于新组建的研究室肩负的党史方志事业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勇于突破自我、敢于重塑再造的一年。一年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中研院和中指办的大力指导下,全室上下深刻认识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重大意义,紧紧抓住党史和方志工作的重大机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改革各项部署要求在研究室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党史方志事业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研究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坚强政治机关;顺利完成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任务,党史方志部门工作效能不断提升;紧紧围绕中心,树牢大局意识,坚决有力贯彻省委和中研院、中指办工作部署;聚焦主业主责,党史方志编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守好宣教阵地,党史方志事业影响力不断提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人才队伍得到强化优化;狠抓工作落实,机关党的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刘汉征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研究室重塑性改革后工作全面上台阶的一年,要勇担当善作为,走稳走好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一要坚持政治为本。推进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讲政治挺在最前面,落实到党史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二要坚持成果为标。强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是硬道理,没有成果、不出成果就是没道理”的观念,找准新时代党史方志部门的职责定位,以研究课题为抓手,发挥制度激励作用,打造高水准党史方志研究成果。三要坚持能效为要。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效能工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构建科学合理的制度体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以高素质人才队伍支撑工作效能提升的良好态势。四要坚持作风为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积极创建清廉机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