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参加第一研究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3-02分享:

  2月28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第一研究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前,第一研究处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本着“简便易行、注重实效”原则,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结合第一研究处党支部实际,研究确定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相关工作,制定实施方案。同时,党支部集中半天时间,召开支部理论学习会议,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觉悟、加强了党性修养、凝聚了思想共识。

  会上,第一研究处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检视问题情况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参会党员结合个人实际,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风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后,第一研究处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采取发放测评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综合党员日常表现,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测评。

  李海民指出,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各位党员深入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思想根源,如实制定了整改方向和措施。党员之间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提出批评意见,切实做到紧扣主题、一针见血,真正达到了触及思想和灵魂、推动工作的目的。

  李海民还对支部建设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党支部集体学、党员干部自学,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二要进一步增强能力本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党史研究工作,善于多角度、开放性地思考问题,立足主责主业,注重解放思想,坚持守正创新,围绕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统筹推进课题撰写、《河南党史》改版、省委执政纪事编纂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三要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持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注重把作风建设与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进一步推动党员队伍能力建设。四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持续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增强组织力,凝聚战斗力,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支部建设效果体现在工作实践中,为推进新时代党史研究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