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豫东四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推进片会在商丘召开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2-24分享:

125

  为进一步推动河南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扎实开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三卷编写任务,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于2023年2月23日上午,在商丘市召开豫东四市党史三卷编写工作推进片会。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第三研究处同志,开封、驻马店、商丘、永城、睢阳区等党史和地方史志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三处处长薛琳主持,商丘市委副秘书长贾发生参加会议并致辞。

126

  会上,商丘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仲伟汇报了近年商丘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情况;开封、商丘、驻马店三市及永城市、睢阳区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就三卷工作主要做法、存在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了各地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提出了不少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周口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提交了经验交流材料;薛琳介绍了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情况。李海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地市在前期工作中扎实推进、成效显著、成果丰硕,下一步工作开展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对标对表、强化担当、自我加压、有序推进;要强化学习,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遵循,树立正确党史观;要扎实推进,广泛征集资料,夯实编研基础,突出工作重点,写出地方特色;要广泛征求意见,严格送审报批制度,规范出版程序,把党史三卷打造成经得住人民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力作。

  下一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充分吸收各省辖市党史方志部门的意见建议,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整体谋划,扎实推进全省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