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影像记录 > 党史影像

《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来源: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时间:2023-02-23分享:

《党史上的重要会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

  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

  全会批判了“两个凡是”的错误方针,充分肯定必须完整地、准确地掌握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高度评价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问题的讨论。

  全会果断地停止使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口号,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

  全会决定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加强党的领导机构,成立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陈云为中央纪委第一书记。

  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