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先行》杂志刊发我室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经验做法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2-15分享:

  省直工委主办的《先行》杂志近期刊登我室署名文章《深学笃行砺初心凝心聚力谋发展》,并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栏目重点推出。

120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始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一是抓主责、促带动,在“统筹”上做文章。通过第一时间收听收看、第一议题部署动员、第一责任人担当尽责,引导和推动全省党史和方志工作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突出抓学习、入人心,在“学懂”上下功夫。推动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在前、作表率,带动全室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卯足力量落实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基层支部学习分层次、全覆盖,通过第一时间学习,凝聚人心、启发思考、营造氛围,确保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见真章。通过高层次学习培训,增进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三是突出抓主业、见行动,在“落实”上显成效。聚焦主责主业,开展有深度有说服力的理论阐释。室领导在河南日报等媒体发表系列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积极开展宣讲“六进”活动,运用好杂志、网站、微博、微信等阵地平台,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聚焦青年主体,推出有温度接地气的宣传成果。以青年沙龙为载体,以党史方志网“青年论坛”为阵地,组织广大青年干部进行学术交流。聚焦成果转化,避空谈、求实效,谋划工作展担当。围绕大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论断、重大部署选取研究课题,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党史方志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下一步,全室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以致用,务求实效,推动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方志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