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被评为2022年度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2-01分享:

  近日,省委老干部局印发文件对省直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予以通报表彰,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荣获“2022年度省直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顺利完成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省委对新形势下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以精准服务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老干部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及时召开老干部座谈会,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研究室机构改革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成立研究室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镌刻“党史方志人”印记,增强大家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促进全面融合。二是加强老干部活动阵地建设,在我室经一路办公区一楼高标准打造老干部活动室,配备学习桌椅、健身器材等设施,不定期组织开展书法、绘画、乒乓球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为老干部提供了暖心舒心顺心的学习交流活动平台。三是优化服务管理,全力保障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认真服务老干部查阅资料,组织老干部每年体检,为老干部订阅报刊杂志,组织老干部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摄影大赛等活动,同时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努力,我室在推动新时代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赢得全室离退休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更加用心用情做好服务,推动新时代全室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党史和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