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3篇论文获全国“精品年鉴品读季” 优秀论文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1-29分享:

  2023年1月12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对“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优秀论文的通报表扬》。我省有3篇入选三等论文,分别是杜建成撰写的《品读书香提高年鉴编纂水平——喜读4部中国精品年鉴》、马俊明撰写的《对标精品磨“鉴”中原——品读中国精品年鉴几点体会》、胡江华撰写的《地方综合年鉴彰显地域特色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思考——以4部中国精品年鉴为例》。

  2022年9月—12月,“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开展以来,河南省以“对标精品磨‘鉴’中原”为主题,以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为抓手,以品读中国精品年鉴《连云港年鉴(2019)》《长沙年鉴(2020)》《北京朝阳年鉴(2020)》《孝义年鉴(2020)》为重点,周密制定活动方案,在全省年鉴行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以读促学、学以致用,营造读精品、论精品、创精品的浓厚氛围,引导全省年鉴工作者从“听、看、论、学”四个维度,摸索新时代年鉴编纂规律,探索编纂精品年鉴的工作机制,求索自身年鉴向精品年鉴靠拢的方式方法,使各级年鉴编纂质量都取得有效地提升和进步。“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中,全省年鉴工作者积极参加品读论文撰写,省“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收到各市县报送品读论文30余篇。经研究室组织专业人员精心审读,最终推荐5篇优秀论文上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其中3篇获得“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优秀论文三等奖。


责任编辑:胡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