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机关工会会员大会、机关妇女大会,选举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委员会和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1-19分享:

  2023年1月13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机关党员大会、机关工会会员大会、机关妇女大会,选举成立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东海、张守四、李海民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周慧杰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111

  组建成立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是研究室重塑性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室务会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相关机构的提名人选。室主任刘汉征要求,要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按时完成机构改革后党群组织设置工作,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

  机关党员大会由副主任高东海主持。副主任李海民宣读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设立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批复》《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机关党员大会的批复》。副主任张守四作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机关党委(纪委)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张守四、邵栋、董冰、魏小龙、王黎锋、牛珂珂、薛琳、李娟、胡柱文为机关党委委员,选举董冰、赵文会、王长春、秦相启、刘勇为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党员大会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守四为机关党委书记,邵栋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董冰为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112

  机关工会会员大会由副主任张守四主持。副主任高东海宣读省直工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机关工会委员会的批复》,副主任李海民宣读省直工会《关于同意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机关工会会员大会的批复》。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5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5名。机关工会会员大会后,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邵栋为室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孙郁、赵立伟为副主席,赵立伟为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牛珂珂为机关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113

  机关妇女大会由副主任张守四主持。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委员5名。机关妇女大会后,新当选的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牛珂珂为机关妇工委主任,董冰、程茜为机关妇工委副主任。

  大会宣布了经室务会批准的机关青年工作委员会名单,王黎锋被任命为机关青工委主任,赵太航、王颖为副主任。

  室主任刘汉征向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妇工委和机关青工委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的机关党建、机关工会、机关妇女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新成立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妇工委和机关青工委,对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机关党群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完成党史和方志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良好组织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委员会、机关妇工委和机关青工委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凝聚起推动党史方志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能力作风,提升服务意识,依法依规做好相关工作;要立足自身职责,主动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认真投身火热的工作实践,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党史方志智慧和力量。

114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