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务虚2023年工作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3-01-18分享:

微信图片_20230120170434

  1月17日,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2023年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对标对表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结合实际谋划2023年全省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回顾全国党史和文献系统2022年工作,系统总结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立足职能,结合实际,深刻阐述新时代党史和文献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和文献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从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最高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基础工作、深化宣传教育、注重系统谋划、强化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明确了今年党史工作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举措,为各级党史和文献部门凝心聚力抓落实指明了方向。

  会上,各处室负责同志对标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明确目标任务,提出落实举措,就做好今年全省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听取汇报发言和意见建议后,刘汉征主任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2023年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正确指导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把握定位、干出地位,全面推动全省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提质增效。一是提高标准,拉高标杆。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党史和文献工作负责人会议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推动党史和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室各项工作走在第一方阵。二是善于借力,形成合力。要加强与省直机关、社科院所、高等院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共同攻关重大研究项目和编研课题,组织大型宣教活动。三是坚持结果导向,争取最佳成效。统筹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要往严里抓、往实里干、往细里做,把党史方志编研、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落在各项评比结果和课题招标上,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党史和史志部门的力量。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