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为机关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2-17分享:

  12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以线上视频形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室主任刘汉征出席并为机关干部职工作辅导报告。副主任高东海、李海民出席报告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主持报告会。

  刘汉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赶考路》为题,从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和战略部署、坚持“三个全面”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为全室干部职工讲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就,展示了马克思主义跨越时代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影响力,全景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伟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整个讲座脉络清晰,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是一堂红色主题的政治课、历史课、思辨课、文化课、宣讲课。

  刘汉征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等重要指示,把握好“七个聚焦”的实践要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转化为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学习上要讲究实效,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学深。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做到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真正弄通悟透。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南实践。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务实笃行。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河南实践,找到大会精神与社会现实的铆合点,找到伟大事业与部门职责的连接点,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推动一批抓手性事项、引领性举措,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张守四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刘主任的辅导讲座脉络清晰、重点提出、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广度,对我们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支部要结合实际适时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切实把全室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级巡视员高松安、宋伦、周慧杰及全室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课后,参加学习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刘主任授课深入浅出,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中间还结合日常实例进行分析,对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统筹抓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各项业务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新局面!(文/宋怡霖)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