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成果展示 > 党史成果

《简明河南党史》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2-09分享:

  日前,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表彰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获奖作品的决定》,原省委党史研究室报送的通俗理论读物《简明河南党史》被评为12部优秀图书类作品之一,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在我室历史上实现了图书类优秀作品零的突破。

  近年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紧扣“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建室、编研立室、人才强室、从严治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业,有效作为,打造了一批具有河南特色的精品力作,《简明河南党史》是其中之一。

  《简明河南党史》由省委宣传部和原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组织编写,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和薛琳、牛珂珂、朱佳撰写了书稿,张守四、薛琳通改了全书。该书出版后广受好评,发行近7万册,成为河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河南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读物,先后被省委组织部纳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资料库的必学材料目录,被省委宣传部列入2021年河南省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推荐书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荣获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该书还在“学习强国”全文刊登,并制作成音频在河南广播电视台播放,取得良好社会反响,扩大了党史部门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11111111111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