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高东海参加第七研究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1-29分享:

92

  2022年11月23日,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副主任高东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第七研究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会议召开前,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组织观看了《根脉——红旗渠精神》专题片,引导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竭奋斗的精神动力。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10月2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让红旗渠精神在中原大地不断发扬光大”等相关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坚守传承红旗渠精神的重大意义。之后,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围绕“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年轻一代要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摒弃骄娇二气,像我们的父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社会主义是拼出来、干出来、拿命换来的,不仅过去如此,新时代也是如此”等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检视了问题,交流了体会。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激发昂扬斗志。要把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敢于担当、为河南年鉴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精气神,转化为敢于斗争、勇于向年鉴编纂指导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挑战的英雄气,转化为团结奋斗、为本年度年鉴编纂收尾和下步精品年鉴创建工作无私奉献的大志愿。

  副主任高东海同志畅谈了学习体会,并对支部学习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安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五次视察河南,我们作为河南的党员干部应该更重视并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把所有学习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历史渊源和时代内涵,要认真学习红旗渠的历史,去红旗渠渠首现场观摩,从亲自参加过红旗渠修建的建设者们身上学习,要学习“口述史”。三是学以致用,做好年鉴各项工作,要把红旗渠精神的16字方针落实到年鉴工作中,自力更生是内因作用,艰苦创业是斗争精神,团结协作是方式方法,无私奉献是精神思想。要用十年修成红旗渠的精神打造精品年鉴,按照室主任刘汉征同志的要求今年打基础,明年上台阶,确保圆满完成精品年鉴工作。另外,目前防疫工作还很严峻,希望支部认真落实好防疫要求,确保总体安全。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