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弘扬红旗渠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第一研究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1-28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研究室机关党委要求,11月25日,第一研究处党支部召开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二级巡视员高松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第一研究处党支部认真准备,结合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灵活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等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及10月29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之后,各位党员聚焦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深挖思想根源,检视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典范,不仅记载了林县人民战天斗地的奋斗历程,也是激励我们永远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拼搏的力量、奉献的力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和第一研究处工作职责,对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弘扬红旗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一心一意抓主业,拿出修建红旗渠时“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聚焦主责主业,敢于攻坚克难,潜心学术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成果。三是无私奉献讲团结,把弘扬红旗渠精神转化为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好的氛围、展现好的形象、锻造好的作风。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