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共同奋斗,战“疫”有我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0-24分享:

  10月16日至22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分散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报告。通过学习,大家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在郑州本轮疫情防控中,全室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落实“双报到”机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将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的初步检验,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树立了新时代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形象。

22

  提升认识站位,闻“疫”立即行动。室主任刘汉征第一时间部署我室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积极响应省直工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协助居住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张守四立即安排值班值守,并指示与“双报到”对接社区联络。机关党委及时发出《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室党员要把志愿服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室能力作风建设长效化机制要求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结合起来,在志愿服务中体现党员担当,展示党员风采。

78

  践行初心使命,战“疫”必定有我。全室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纷纷在各自所居住社区报到,先后有90余人次参与了协助社区人员做好卡口值守、文明引导、秩序维持、登记排查等志愿服务工作。在这些志愿者中,既有室领导、各处处长,也有其他处级、科级干部,既有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职工群众。有的同志在送来的蔬菜等生活物资到达小区时,尽管自己家物资并不充足,也要先紧着社区其他业主,第一时间将生活必需品分类消毒、送门到户;有的同志化身“大白”全副“武装”,在核酸检测现场消毒、扫码、维持“两米”间隔秩序,带着行动不便的人们和下网课间隙做核酸的孩子们走“绿色通道”;女同志们巾帼不让须眉,遇到卡点值守、搬扛物资毫不犹豫......

79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们纷纷把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提升能力锻造作风的主战场,戮力同心,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史方志人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先锋的责任担当。(文/董冰)

80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