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0-16分享: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认真组织机关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在大会召开期间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根据省委要求,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10月14日发出通知,结合郑州市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安排具体收听收看事宜,强调各处处长负总责,通知到每个人,并及时收集每个人的收看情况后,汇总报机关党委。16日上午,机关各处、机关党委、杂志社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途径同一时间分散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重要报告。机关党委以处室为单位对收听收看情况进行了抽查。

  全室广大干部职工在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后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奋斗,推动河南党史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党史方志智慧和力量。

  通过电视收看大会实况的研究室主任刘汉征表示,总书记的报告给人以鼓舞,给人以信心,给人以方向,给人以力量。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所形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现了党的生机和活力,振奋党心民心,激励国人奋进。作为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部门,当前第一要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力争走在前、作表率。他要求,机关各部门要迅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学习讨论,不断提升认识,确保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折不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研究推进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发展的对策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高质量的党史方志文化成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视和人民群众的期盼。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