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河南党史方志”网站、微信公众号 和新浪微博上线运行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0-11分享: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2022年9月30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办的“河南党史方志”网站(www.hndsfz.com)、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河南省党史和地方史志系统在互联网层面的架构和资源整合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事业单位机构重塑性改革后,根据室领导“关于加快推进网站整合步伐”的指示要求和单位重塑整合后的工作职责,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办网宗旨,按照“突出网站的政治属性、突出党史和方志主要业务、突出党史和方志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的办网原则,优化整合原“河南党史网”和“河南省情网”资源,新建“河南党史方志网”作为我室官方网站,优化设置一级栏目13个,二级栏目47个,特设专栏6个。同时,将原“河南党史”和“河南记忆”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整合为同名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河南党史方志”。

  “河南党史方志”网站的上线运行,体现了河南省党史和地方史志的深度融合,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方志工作重要论述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新建“河南党史方志网”版面设计简洁美观大气,内容更加丰富,主题更加鲜明、结构更加科学,既充分发挥出党的思想理论宣传阵地作用,又突出了河南党史、地方史志的专业研究成果,并注重将党史、地方史志的编研成果数字化,新增加“一库两馆”(即一个党史文献资料库、一个河南党史网上展览馆和一个数字方志馆),加强资源共享,突出了党史史志门户网站的政治性、历史性和服务性,为更好地服务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河南党史方志”网站的上线运行,将成为广大网民了解河南党史方志、传播红色文化和中原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3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