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0-09分享:

74

  9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召开会议,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研究室机构改革和近期工作情况,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主任刘汉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高东海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守四作专题通报。

72

  座谈会上,张守四围绕统一思想认识、确定班子分工、调整干部职务职级、完善规章制度等方面向老干部们通报了研究室机构改革情况,围绕深入融入“十大战略”、紧抓重大项目、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方面向老干部们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研究室老干部工作向老领导老同志作专门汇报。

  听取通报后,老干部代表畅所欲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关于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决定,对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党史和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研究室长期以来对老同志的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河南党史和地方史志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刘汉征代表室领导班子,向长期以来对全省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以来,党史和地方史志机构平稳过渡,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历届领导带领下打下的良好基础密不可分。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吸纳各位老领导的宝贵意见,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

73

  刘汉征围绕机构改革怎么办、党史和地方志事业怎么干等作了进一步详细说明。他指出,重塑性改革以来,我室确立“四融”工作思路,着力在“融心、融事、融力、融制”上下功夫,各项工作呈现向上向善的良好态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专业优势,打造一批具有传播力、生命力、影响力的党史方志编研成果。着眼于干部队伍长远建设,分批压茬推进干部职务调整、职级晋升工作,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抓好青年干部培养,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打造青年干部学术论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瞄准标杆、确定标准、实现突破,争取各项工作走在省直机关第一方阵。

  刘汉征强调,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发挥老同志的作用,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干部的政策规定,一如既往地关爱老干部,用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同时,也恳请各位老领导继续关心支持研究室的工作,积极为党史和地方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老干部一行前往我室经一路办公区参观了机关老干部活动室、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展示墙等。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