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机关党建 > 党建活动

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五、六、七 研究处党支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来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时间:2022-10-09分享:

  为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促进支部建设,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第五、六、七研究处党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规定,于9月份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本次谈心谈话活动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进行互相交心交流,使谈心谈话覆盖到每位党员。

  第五研究处针对支部人员情况和工作实际,对中年党员谈话的主题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对标对表更高目标,成为优秀的业务中坚力量;二是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年轻同志做好指导和示范;三是关注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对年轻党员和积极分子谈话的主题是提出严格要求,要求年轻同志学会“一大一小”,“大”是胸怀大局、信念坚定,学会“大处着眼”;“小”是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学会“小处着手”。

  第六研究处以“能力作风建设”为主题开展谈心谈话。一是围绕理想信念、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等方面谈工作和生活,自觉做到凡事“从政治上看”,牢固树立尽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意识,不折不扣把研究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围绕小事小节、廉洁自律等方面谈纪律,树立防微杜渐、克己奉公的工作作风,坚决恪守底线,不碰“高压线”,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三是围绕业务谈能力提升,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敢闯敢干,年轻同志要在工作中锻炼成长,在其位,尽其责,担其事,提升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第七研究处党支部党员在谈话中相互交流思想、工作、生活等情况,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学习形式,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建议支部成员尤其是领导同志能够多抽出时间交流思想,充分了解彼此思想状况;通过“走出去”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阔视野,增进团结。三是加强业务培训。针对支部年轻同志尽快提升业务能力的强烈意愿,建议有计划地对支部人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并结合支部学习定期开展业务研讨会。四是规范工作程序。将年鉴编纂工作流程进一步细化,形成进度表,既便于掌握工作进度,又便于加强监督,从总体上提高工作效率。

  谈话过程中,各支部党员结合学习谈认识、结合工作谈思想、结合实际谈作风,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帮助提高,使谈心谈话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友谊。党员同志之间相互了解彼此的工作状态和思想动态,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沟通。二是掌握了情况,提高了认识。党支部对党员干部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三是收集了意见,促进了工作。大家对支部及业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加强,为今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文/徐德森)


责任编辑:夏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