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集中开展“净展”行动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2-09-29分享:

  9月13日至29日,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分两个审核指导组分别赴沁阳市、孟州市、温县、博爱县等20家焦作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集中开展“净展”行动,详细了解教育基地场馆建设维护、管理制度落实、宣传教育等情况,对陈列展览中的照片图片、文物实物、音视频资料、展板文字、解说词等给予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审核指导组强调,“净展”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提升教育基地展陈水平关键手段。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史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业务指导,认真总结工作亮点和经验,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帮助党史教育基地提升展陈水平、管理水平和教育实效。要严把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严格遵循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最新权威党史著作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防止将党史庸俗化、娱乐化等错误倾向,确保展陈内容主题突出、资料翔实、史实准确,更好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守好阵地、讲好故事,充分发挥教育基地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