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史志办荣获济源示范区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2-27分享:

  2月23日,济源示范区召开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济源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荣获济源示范区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

  2021年,济源市史志办在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正确领导和河南省史志办业务指导下,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史志精神,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强化存史资政育人服务,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济源市史志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济源丰富的黄河文化资源和红色资源,10月26日选送的参赛作品获中指办“讲述黄河故事 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征文大赛二等奖、讲述大赛三等奖,10月31日河南省史志办专门向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发来贺信,11月18日市史志办被省史志办评为优秀组织奖并受到通报表彰;以“实施方志集成工程”为抓手,加大方志资源开发力度,11月底影印发行康熙《济源县志》,康熙《济源县志》是目前有据可考存世最早的济源县志;以年鉴创优工程为动力,不断提高年鉴编纂质量,12月31日《济源年鉴(2020)》获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二等年鉴;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点,进一步扩大志鉴工作领域,积极主动落实脱贫攻坚志、全面小康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志相关任务,开展防汛救灾各类新闻、信息、图片收集工作,全年编发《济源大事月报》6期21万余字;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推动镇(街道)志提质扩面,指导示范区16个镇(街道)编纂志书稿1200余万字。

  2022年,济源市史志办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昂扬斗志;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以“喜迎二十大、奋勇争一流”为动力,进一步开拓创新,推动地方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