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年鉴(2020)》被评为全国地方志一等年鉴

来源: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时间:2022-01-11分享:

  日前,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八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结果揭晓,《驻马店年鉴(2020)》被评为一等年鉴。这是继2014卷获全国一等奖、2018卷获全国二等奖之后,《驻马店年鉴》再次斩获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大奖。

  《驻马店年鉴》创刊于1993年,由市政府主办、市地方史志研究所组织编纂,每年一卷,连续出版,是一部系统记述驻马店市自然、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的年度性、地方性、资料性文献。

  近年来,特别是2015年被授予中国年鉴精品工程试点单位(全国共10家)后,市地方史志研究所以助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为己任,牢固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打造文化品牌,紧紧围绕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记录社会经济成就宗旨,在年鉴框架结构和资料内容等方面持续调整创新,增设《特别关注》《天中文摘》栏目,扩充《市情概览》《县区概况》栏目规模和《人物》栏目容量,大量使用数据、地图和照片资料,使《驻马店年鉴》的文化性、知识性、可读性大幅提升,逐步展露鲜明的时代特点、厚重的文化特色和独特的地方特征,受到全国史志年鉴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也逐渐成为社会各界人士认识驻马店、解读天之中的优秀市情读本。

责任编辑: